姜御

云霞明灭(哥哥的一周目上)

想写一个有一郎和无一郎的故事,前几天和朋友唠嗑突然出现想到的小脑洞,大概就是哥哥重生啦,重生前的故事是哥哥的一周目,而哥哥重生后的二周目,是我们看到的漫画原著的剧情,后续还会有特殊的展开说不定是he哦~

自割腿肉了

一点小脑洞

Ooc预警

   这里没有四季交替,也没有昼夜更迭。姑且将抬头能看到的东西叫天空的话,那这里天空中是没有太阳的,不过即使没有太阳,这里也是亮堂堂的,人们习惯的称呼这里为净土,也就是死后的世界。

   不知道是哪位神明在这里种下了一株遮天的银杏树,金黄的银杏簌簌落下,现世吹来的风卷着一片金灿灿的银杏叶在空中打了个旋儿,最后落在了树下一个少年的手中,很讽刺不是吗,净土内种着象征长寿的银杏,而树下却站着一个早死的可怜少年。

我实在是很好奇,又或许是被少年干净英俊的面庞所吸引,决定和他搭个话。他起初只会大叫着让我滚,后来也许是因为日复一日在树下等着太过于无聊,他对我的靠近不在抗拒。慢慢的,我们开始说话,他给我讲了一故事。

有一个男孩叫时透无一郎原本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,有温柔的爸爸,细心的妈妈,还有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哥哥叫时透有一郎。虽然家里很贫困,只能靠砍樵维持生计,小小年纪的孩子就要和父母一起解决其生活和温饱的难题,但是即使是这样大家每天也很开心,每到炎热的夏天父亲会带着两个小孩去小溪里抓鱼。拿回家的鱼妈妈会很麻利的收拾干净,然后把鱼穿在树枝上用火堆一烤,只是撒上一点粗盐,就已经很美味了。夏天的夜晚一家四口就围着火堆吃着烤鱼。小溪里的鱼肉少刺多,弟弟总是容易卡到鱼刺,时间久了以后,哥哥会一边说弟弟是笨蛋再一边帮弟弟把鱼刺挑干净。这也不乏是一段很幸福的时光。但是灾难并不会因为你幸福而善良的选择避开你,相反,命运总是喜欢玩弄大家。

不久母亲生病了。在那个医疗不发达的时代,对于住的偏僻且贫穷的一户人家来说,生病就等于死亡,一瞬间,热热闹闹的四口之家之中笼罩了一层阴郁,幸好,还有爸爸在,至少一家的支柱还在,似乎那时候有爸爸在就什么都不怕了。

那天父亲说出门采药给母亲治病,叫两个小孩子在家照顾妈妈,天越来越黑,云层越积越厚,无一郎拽着哥哥的衣角问哥哥父亲什么时候回来,哥哥心里也很慌张但是只能凶着脸催促弟弟去打水。那天雨很大,两个孩子等了很久很久,没有等到回来的爸爸,那天他们同时失去了两个亲人。

有一郎是很自责的,如果之前多劝劝妈妈去休息,妈妈是不是不会病倒,如果那天,他能阻止爸爸,会不会就不会失去爸爸,他揣着这样的心情,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职责。就在生活逐渐恢复平静的时候,有一个自称主公夫人的人来了,她说她叫天音夫人,并向他们讲述了“食人鬼”的故事。天音夫人说,他们俩是很厉害的剑士的后代,希望他们可以加入鬼杀队。

有一郎本来是不想去的,现在爸爸妈妈不在了,只剩下自己和弟弟,那他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好弟弟,做一个好哥哥,如果进了鬼杀队,他自己都未必会活下来,怎么去保护弟弟。但是突然有一天无一郎说“哥哥我们去鬼杀队吧!帮助其他人最后也会帮到我们自己!爸爸这样说过的对吗?”哥哥看着弟弟兴奋的样子,好像看到了曾经的爸爸,他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。

但是后来的每一天哥哥都会因为这个决定而无比后悔,或许因为是名人之后,天赋可以算得上是上乘,他们一起训练,一起并肩战斗,受伤之后去蝶屋也会有人悉心照料,在那片紫藤花林后面的秘境里,他们兄弟二人似乎又一次找到了家的感觉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